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A day of WaitinG 沉闷的一天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第七个学期的尾声。。。
不知不觉,所有 Theory 及 PracticaL 的考试都结束了。。。
不知不觉,我已学完了关于医学所有该懂的知识及各种不同疾病,人体构造,治疗 等等。
但,先声明,我对这三年来所学的记忆又剩多少呢?

这个月,从 30 Dec 2009 - 2 Feb 2010 将会有一个 program - KKR (我不知道它到底stand for 什么 =P).KKR 主要目的是要让我们去early expose to the Hospital Life, 熟悉医院的环境以及运作, 也让我们了解一个实习医生该以及不该做的事情.

我被篇排在 E Group.
以下是我的时间表.


4th-5th Jan 2010, 我被篇排到 OBGYN ( 妇产科部门)

早上十点,就收到消息说有一位孕妇还没到生产期就出现了下体流血 ( Anterpartum Bleeding) 的Case.由于这是Emergency Case, 需要Stabilize 病人先,我们才可以为病人做访问(Anamnesis) .当然,我们这些碍手碍脚的Pre-clinical medical student 理所当然的要"闪"一边 在旁守候.




你看,每个人都等到很沉闷,很不耐烦...




在沉闷的同时,灵感一动,就拿起我的手机拍像.
我真的很想索性躺在这张床上睡觉...




以上照片,就是孕妇临产前等待生产时的房间.



这位孕妇就是在这房间里急救着,叫做 Kamar Isolasi ( Isolation Room )
我真的很闷...傻傻地等了两个小时...脚也很酸,就假装勤力一下,阅读书本打发时间.





等了三局钟,终于轮到我们进去探访这位病人,但是由于病人刚失血过多,很累...
所以我们也无法问她太多的问题.
只有机会学习怎样运作这个Machine ( Cardiotocography) -测量胎里的婴儿(Fetus ),他/她的心跳以及母亲子宫( Uterus )的Contraction Rate.
这位孕妇只有32星期,还未到37星期(正常的生产期).所以,需要密切的留意随时会有出血的情形发生因为她被诊断出胎盘位置不正确的症状.(Placenta Previa )



After the case, I just felt so exhausted and frus without any apparent reason..Might be tired of waiting ??? I don't know... I think the only reason which could explain this is - the whole month we only need to do observation in the hospital without any evaluation. No evaluation = No catalyst which trigger me to study... And my mind just overwhelmed by the feeling of going home... which is still have 27 days left...... I'm so eager to go home......My sweet sweet home...

Due to the sadness which i had felt inexplicably, therefore i decided to get myself some nice drink as a reward.Also, attempting to stimulate more dopamine and serotonin into my brain to cheer up myself ~

So, I went to Dunkin' Donuts' ( Yes, the Well-known Dunkin is located inside the hospital, cool right ? ) I bought a cup of Ice chocolate which cost me Rp22,500 ( RM 8 ) , rather expensive for me actually and it's Not really nice....kinda disappointing.... made me even more depress..... T.T


10 comments:

  1. 哗,你累到。。。连病人的床也不放过了吗??
    当然,我不希望看到你躺在那张床上!(那并不是很好的征兆!)
    还有。。。怎么妇产科的房间看起来蛮小的??是角度问题吗??
    真的很羡慕可以近距离+亲生体验这种emergency的情形!!
    要好好加油哦!!
    (ps: 相比于你的同学,还是你的穿着比较得体!! ^-^)

    ReplyDelete
  2. haha...你别误会。。。是角度问题。。它有很多间房间。。。然后,有些照片是我只拍Corner。 你有注意到吗?有一张是Doctor的背影。他在忙着写病人的报告。。。我当然不敢太过的明目张胆拍照啦。。等下种骂就糟了!!!

    我很想躺在那儿睡觉,只是想到之前一定有很多孕妇血淋淋地躺过。。我就不敢了。。。haha...

    至于穿着,在照片里的多半都是印尼人。。。我也不喜欢他们打扮的 style... =P

    ReplyDelete
  3. erm...就。。。走廊看起来很狭窄的感觉。。。
    还有,医生给人家的感觉就是崇尚的,怎知竟然穿短裤+白袍!!很难看叻。。。连我们读金融或是商业的人都不能穿短裤去上课,更何况她们现在是在实习呢!!我们就连正式上班都不能酱穿啦!!
    怎么那些医生都没管你们的穿着的吗??

    ReplyDelete
  4. haha....你看错了。。。她们是在穿裙。这里也不准穿短裤啊,而且上衣也一定要硬的领子。。这里的学生都很爱穿裙,我就不爱。。。尤其是要配白袍。。。配裙根本不好看。
    所以,我都爱穿裤。。hehe...看起来比较“帅”

    对啊。。。这医院是很大但不规划。。所以它整栋building 都是这样。。。密密麻麻。。。乱七八糟。。。政府医院是这样咯。。 但是隔壁的International wing,虽然也是政府的,但是真的是天渊之别。我都常去那边吃午餐。。。有空我post那边的照片。。

    对不起阿。。。我刚回来。。很忙。。。很累。明天5.30am 又要醒。晚安

    ReplyDelete
  5. 总之穿白袍配短的衣物都是不好看的,不过算啦!!最重要的还是实力!!穿着只是给人的第一印象罢了!!

    好啊,有空才post给我看吧!!

    (ps: 你的裤子和书包的颜色好像是一样的。。。很会配耶。。哈~)

    ReplyDelete
  6. haha....谢了。。!!!
    也许是应为学过art,所以我会特别注意自己的衣着打扮及颜色的配塔

    ReplyDelete
  7. y the lab-coat-like cloth is short sleeve one?? Due to the heat?

    ReplyDelete
  8. haha....tat's exactly the lab-coat.( not lab-coat-like) because we are not entering the clinical yr yet..My clinical yr only officially start at march.
    Yupe, the lab-coat here is short sleeve.I not sure, but i know is not due to heat, i thk the most likely reason is it would be more cumbersome in doing things if the coat is in long-sleeves.
    Even my clinical year junior doctor coat is in short sleeve too, But the "real" doctor is long sleeve. easier for the patient and doctors to differentiate who is junior and who is senior doctor...

    ReplyDelete
  9. LOL~~icic. It's a bit like our longer version of Form 6 shirts.

    ReplyDelete
  10.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calverstine.wordpress.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calverstine.wordpress.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