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坚强打败这场战役,好吗?


原本打算把以下的文字与上个blog 连接,写完了。。才发现自己写了那么多。而且,我真的很想与你们分享。。所以,就以另一个post呈现给你们。(记得要先参阅上个Post哦!)

安静的时刻,让我们一起献上祝福与祈祷:

最近都听到很多人说:“2010 年不是个好年。。你看,才年头,就发生了那么多不幸的事!最近报章上的报导不得不让我觉得心寒及叹息。

先是 Haiti 大地震,有人就以拯灾为名,趁火打劫为实,让整个情势更为恶劣,这些人真的是XXX 的!良心被狗叼掉了吗?后来就是槟城龙舟遇害事件,是我弟弟的朋友.再后来就是一个5岁女孩在电视机前手舞足蹈,就这样不小心地被这小小的21寸电视机砸死。到前几天,我听到了一个让我很心疼的消息。
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她才和他结婚几个月,他却忽然之间中风了,在一夜之间,他变成了全身瘫痪,最难过的是他连她都不认得了。。。

,原本是个企业家,年轻有为,拥有社会崇高地位,亚洲-美国两地飞。拥有一个漂亮智慧俱全的准医生太太。一夜之间,他---瘫痪了,失去了智慧,权势,地位,钱财,走动的能力,照顾自己的能力。

,拥有一 个人人羡慕的老公,可说是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才差那么一点点的时间,她就要毕业了,就将成为一个美丽能干的医生以及创造美好幸福的家庭。。。天算不如人 算,一夜之间她变成可怜的女人。她为了照顾他,选择了暂时停学。。。为了承担昂贵的医药费,原本属于他们俩的爱窝豪宅也考虑给便卖了。

他的下半身,真的只能躺在床上吗?
她的下半身,就只能无怨无悔地照顾一个连自己都不认得的老公吗?

,真的很 替她心疼,希望她真的可以振作起来,一阵子不见,难怪她憔悴了那么多。。。听说现在,她的先生正在 KL Stroke Rehab Centre 治疗着...而且其中一项治疗就是使用 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我很高兴大马开始使用这种治疗 Apply在中风的病人,希望通过这种治疗可以大大提升他的康复几率.

我的朋友听完了这些故事,忽然间很感叹地说了一句话:原来人是不可以去到巅峰的.
我听了,先是鄂了一下,后来,我做了一个结论:

生命太完美不见得一定是一件好事
偶有瑕疵也不见得一定是一件坏事


你认为呢?

我们应该知足常乐,感谢老天爷的保佑,
此时此刻的我们,
阅读着的部落格,
能好好地健健康康地坐在椅子上写着的部落格。

在我们幸福的当儿,
别忘了为不幸福的祷告哦!!!

4 comments:

  1. 没想到你身边也会有这么早(还没毕业)就结婚的朋友,我还以为只有我们这些business school的学生才有这么多的闲情忙感情的问题!!
    我这里也有好几个朋友因为怀孕而停学一学期,老实说虽然我觉得我的人蛮开放,但我还是无法接受在还没稳固自己的经济能力前就跑去生孩子,而且连书都没读完的那种!!有一个,今年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了,可就是因为贪玩而怀孕了,结果停学一学期,明年才能跟junior一起毕业!!
    如果当初她肯忍一忍(或是做好预防措施),只要再过这半年,她就可以轻松地回家去了!!

    ReplyDelete
  2. 你误会了。
    其实来这bali 读书的几个朋友(其实是senior了),他们都是25/26岁才开始读医学系。之前有些是在local Uni 拿到biochemical / bio science 的degree文凭了。然后,觉得医生是他们最后的梦想,所以即使是“高龄”了,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来这里和我们这些“小"的一起从低读起。
    有些则是,没有钱读书,所以才20岁出头是出来打工,等到了25岁才存够钱读书。
    我这个女生senior也是一样,她之前在 UM 读biomedical 的,毕业后,再来岜厘岛读医生。她之所以结婚是因为她的老公30++了。夫妻俩还要分割两地。。。现在更糟,没想到这样不幸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
    所以,你说她追求医生的梦想是不是挫折重重???
    还有半年就要毕业,却因为老公的病,必需暂时停学。。。。

    我真的很佩服我这些senior的毅力。。。已经26-30岁了,还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怕别人的眼神,继续读书。
    我想,如果当年我不是得到这个来岜厘岛读书的jpa scholarship.我看,我只会乖乖地读UKM biochemical engineering...即使毕业了,就乖乖做我的engineering.更不会像我那些senior那么有恒心,还有力气继续读医学系读到30岁。

    ReplyDelete
  3. 不只你,我也很佩服!!其实我根本没想过要继续我的学业,我只打算读到degree罢了!!很多朋友都在忙着搜集资料,我现在只想快点做工赚钱,好让我可以自给自足,不用像现在酱,看到很多喜欢的东西,就只有看的份,不能买,连吃的食物也要再三考虑!这学期我一直为了省钱而吃maggie,我知道这是不健康的,但也没办法。。。
    也许是因为我的自尊心比较强吧!如果我必须跟一堆年龄比我小的人一起读书,我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感觉我好像很老酱。。。(幸好我不必extend, 不然就会遇到这种问题了!!)我也不是说看低他们,只是我会觉得,如果年龄比较大的话,那出来的成绩一定要比他人好,因为他们的经验毕竟比其他人来得多!!

    ReplyDelete
  4. 对呀。。。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毅力,为了达到梦想,不畏惧别人的有色眼镜。。。。 给我,我都不一定做得到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