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苏轼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
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刚从 Pre-x'mas Partae 回来,
其实这些照片早已经Upload 了,
只是很懒惰地帮它添上四方字以及上载。

有人曾经跟我说过,我的部落个 - 悲伤大于快乐,他们觉得我的世界都是被灰色笼罩着 所以我都尽量写一些比较乐观的事情 但此时此刻的我, 听着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那悦耳动人的小提琴, 我的心跳及思绪就像那旋律般波动着 伤悲悠然而生

想回这三年的生活 每个月的考试,接踵而来的压力,让我几乎喘不过气来
这里发生的是与非,对与错,让我从中领悟了许多
但,我又真的领会了多少呢? 我,不知道

直到现在,还是懵懵懂懂地过生活, 时间越久,我的目标及奋斗力却显得越模糊
有人问我,你是否后悔选择医学系了?
是否后悔从当初不听父母及亲戚的劝阻,一意孤行的要就读医学系?

我说,不后悔。
就像人生不变的定律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美
所以 即使让我重头选择 我的答案应该还是会一样
现在的我 得到了,却。。。累了


纵然疲惫,也缺乏当初的热忱 ,也才体会到原来做医生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也才发现自己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有野心,有拼劲的一个人但是,我有Turning Back 的权利吗?

路。。。都走了那么遥远了。。。 也许是那份不甘吧, 还有两年,我就成功了, 怎么说都好。。。我应该撑下去,对吧?

转眼间,即将结束 Theory Year 的生活, 要步入Junior Doctor 的另一个旅程碑
我心里真的很矛盾
即期待又害怕
真的很难想象有一天
我在帮一个病人做急救 Tracheostomy
他/她的生与死就掌握在我手中,我的感觉是什么呢?
而我又真的能承受那种压力及勇气吗?

12月2 日的月亮一样皎洁动人。。。
光阴却不留情面地一去不回头,让人不胜唏嘘
回忆 渐渐地模糊
承诺 慢慢地落色

爱情
只是一回眸一瞬间
相聚离开 在所难免
不再相信 永垂不朽

记得
你说过,想你的时候 只需要看看月光 你说我们的距离并不远,因为你就在月光的另一端想念着我 现在忙碌的你,有多久没停下脚步欣赏月光了?也许 你 已忘了。。。
来到了岜厘岛求学,娱乐并不多,多数的时间都是宅-ing + 啃书
所以才会那么的“写意”欣赏月光
试问有几个城市人会无端端地站在楼台欣赏月光呢?

我,只能套一句港戏所说的
我心照明月,明月照沟渠

感觉到你温柔的双眼
却感觉到你已再眷念

我们的距离 就像了线的风筝 越离越远
回忆 是最可怕的敌人


第二天清晨醒来,
窗户一打开,看见那么明亮的月光
我又再次很无聊的,
把它拍了下来。
如果你问我, 槟岛的月光比较美,还是岜厘岛的月光比较美?
凭良心说
岜厘岛的海边,天空,风景,甚至月光都漂亮过槟岛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爱槟岛多一些 因为槟岛有我最爱以及最爱我的家人等待着我学成归来的一天

5 comments:

  1. 你要加油,很快的,你就要完成你的学业了,别放弃!!我会永远支持你!!

    ReplyDelete
  2. 你全部的朋友包过我也会支持你哦(虽然是精神上=P)!

    ReplyDelete
  3. Karen : really thanks alot...how abt u?? I saw u in the fb seem not so good...u too, hv to gambatte ok???

    Lim : really thankyou...but i jz found out u got smoking 1 meh ?? how come i nvr know it b4?
    ya...it's good for you to eradicate tis bad habit

    ReplyDelete
  4. haha that is because you never care me lo =P. no lah, because no good to smoke in front the girl mah. ;)

    ReplyDelete
  5. but better don smoke..
    i hate ppl smoking... ( oopss..sorry to be fran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