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4, 2010

打赢每一天的第一仗

实习的第一个星期,已经迈入“疲惫” 状态。也许自己一时无法适应5-6小时睡眠生活。。。
在 耳鼻喉部门,听起来并不难。。。但是,我只有三个星期的实习机会,所以我一定要在短短的三个星期内啃完这部门的所有疾病及医疗方式。

Senior 都说这部门是"轻松”的部门,对我们这年的学生却是一种挑战!(因为Senior 的课程是长达六年,而我们是五年课程)所以,所有疾病我也需要“浓缩”起来,赶快把它啃完。
Under 这部门的 subdivision 也真的不少 :

1. Otology
2. Audiology
3. Balance System
4. Oncology of ENT
5. Pharingx and Larynx
6. Rhinology
7. Broncho - Esophagology
8. Allergy - Immunology

算算我需懂的疾病是 100 种以上。。。试问怎么办才好? 只能“尽量”选择性的读完咯?
就是很讨厌自己追根究底的读书态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太过执著于“彻底了解疾病”的读书原则真的不行。。。怎么办?

刚刚的我又再钓鱼了。。。避免像前天发生的事情,所以决定写一写部落格,让自己清醒一些。

就说说前天的事情。。。
每晚大约九点钟,周公都会很热情的呼唤着我。。。前天,忍不住,就告诉自己睡睡半小时再醒来。半小时后,醒来了还是昏昏迷迷的。。。到最后还是撑到了11.30pm 才睡觉,设定了闹钟在 4.30 am 响起。
第二天 4。30 正,闹钟响起了, 我按了按贪睡钮,5分钟后又响起。。。然后又按。。。5分钟后又响起。。又按。。。直到最后连闹钟也放弃了我。。。
幸好我还有 Biological Clock, 在五点半 我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心里拼命责骂自己的不争气。

让我想起刘墉,在《肯定自己〉这本书里说道,

“我反对这种闹钟,因为它使我们对睡前的决定讨价还价。如果睡前认定六点起床,为什么要拖到六点二十呢? 如果能拖到六点二十,那为何睡前和必定六点?人不能对自己妥协,想想! 对自己几个小时前的决定尚且妥协的人,还可能对长远的理想坚持到底吗?

他的这句话就像赏了我一记耳光。。。

在书里他也说了,“如果真的累得起不来时,都要记得狠狠地说:一天开始的第一仗就输了,怎么了得?”

放纵自己诉苦一下,我真的很累,天天都很爱睡。。。每天早上5。30 , 草草吃了两片白面包,就得赶到医院 follow-up 病人,然后等到下午一时才能吃午餐。 我还是一个新菜鸟,还不敢偷吃啦~ (因为我看到一两个Senior 都偷偷溜去吃东西。)

这个星期就要有第一次的考试了。。。超害怕的! 经验都不够就要上考场了
=.="""
而且我还有很多疾病还未来得及复习。。。。大部分之前读过的都忘到一干二净了。。哎~

叹气完毕,继续苦读吧。。。。

1 comment:

  1. 你一定要加油哦!!
    要记得,先苦后甜!别人做到的,你也一定能!!
    你一定可以挨过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