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Kya-Kya Nite, My Plantation & Heels

20.09.2009
KYAーKYA NIGHT
就在完成挑战 volcano 使命的第二天,我们一般朋友去了 Bali Art Center...参加岜厘一年一度的"走走"节.
这个节目主要是for这里印尼华侨的一个Party. 你可以在这里听到现场献唱华语歌曲,华人舞蹈,及华人食物...就像是岜厘岛的唐人街...

你们可要知道在岜厘岛的华侨长得一副华人样,却不会讲华语,更不用说认识华文字了,而且也很少听到中文歌因为可以接触华语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自从我来了这里求学后,看到身边的印尼华侨都是满口印尼话,其实,你们知道吗?
他们心里及表情都流露出很羡慕我们马来西亚华人会操华语.时常叫我教他们说华语.有时真的很感激马来西亚政府,至少我们有机会学习中文,会读这些方块字.所以,来了这里,人也变得比较容易知足.

而且,我也从很Pro-英文,不怎么爱华语--->>变成两种语言我都欣赏,尤其是话语,你不觉得古人真的很厉害吗?他们可以坪出每个完全不同结构的方块字.真的超赞地!

**华人,应该要已自己的华文感到骄傲 !!!**



-在Bali Art Centre 的外观-
这样美的雕像,当然是要留影咯!


- Bali Art Centre 的进口处 -


看得出是什么吗?? 
是的,.岜厘岛著名的食物-BaBi GulinG
( 译:旋转的猪..哈哈..我乱翻译的啦..)


OMG , 我最爱的Nasi Lemak!!!
虽然岜厘岛是印尼地方,但这里是找不到Nasi Lemak的哦!
只有在这个夜晚(Kya-Kya Nite) 品尝到我爱的Nasi Lemak !!
(虽然还是大马的原汁原味比较让人垂言,但是暂时顶着先吧!)


还有舞狮舞龙的演出哦 !!
真的很有新年的气氛,希望时间快些飞逝,
我已迫不及待回家了...
21.09.2009
在Kya-Kya Nite,有个 environmental friendly campaign,你只须已入门票就能换取环保带或小小的盆栽.


我换取了三个盆栽,分别为他们取名
(只是好玩,不要笑我无聊,盆栽也要取名哦?!)



看到右手边的照片,从我房间窗口的风景。


27.09.2009
参加朋友,Tuscianthi Birthday 所拍下的
多谢 Eng Eng 你逼我拍这样的照片...哈哈! ( 第一次耍性感... 如何??? )


先在 Facebook post 上这张照片,获得朋友们的青睐,不是我的人哦,而是我的高跟鞋!
哈哈(人,也有啦。。。 *厚脸皮*
这是最后一次我穿这双高跟鞋,特别的感触,因为是你在我Form6 Dinner 陪我一起买的,也是你送的。这四年来,它的皮慢慢地剥落,鞋底的皮也因剥落而不大稳,要用Glue fix It.但我还是坚持要穿,至少远看看不出啊。。但是,就在这天,它的细带也断了,真的没办法,必须丢了。。。我真的不舍得丢掉你送我的每一样东西(就像你送我的NIke Watch,可以参考回我之前的Blog Post - My Nike Watch 15.6.2009 的post ) 每丢掉你送我的东西,就感觉像 又再离我越远了,就好像我又再丢掉我们之间的回忆虽然人们都说,

把回忆留在脑海里就是最珍贵,但 ---
回忆 - 很抽象,
我这人很肤浅, 所以我都尽量保护你所送的东西,
留你送我的东西在身边感觉比较实际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你送我的东西。。。
一样一样的坏了...需要丢了... =(


努力的安慰自己,旧的不去,新的怎么来啊?
我应该高兴,因为我将要有新的高跟鞋咯!!! 呵呵。。。

3 comments:

  1. 这里的土著也是一样,样子看起来像华人可是却不会说华文,害到我每次出街时,有时候看到酱的人都不知该操什么语言才好!如果我一开口说的是华文,对方又是土著听不懂的话,又得用马来文说多一次; 换言之如果我一开口就说马来话,万一对方是华人就会弄到很僵的局面!老实说来了这里三年,我的“沙巴话”只是麻麻地,有时还会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因为这里的slang跟西马的分别实在太大了!

    ReplyDelete
  2. You know, one of the pics, the "Bali Art Center Entrance", it kinda looks like your blog address ( aerisyeap.blogspot.com) was printed on the large red arc LOL!
    Anyway, one thing to say to you: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

    ReplyDelete
  3. yun : 我也是一样,三年在这岜厘岛,但印尼话还是很差,当对方说的太快,我就会跟不上。。明年就得在这里的医院实习,都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病人是不会说英文/华文啊。。。有些病人更糟,只会说岜厘话(又是另一种不同的语言)都不知该怎么survive.而且,其实我都一直有一个顾虑,很怕再这里受到印尼话的影响太深,那么我回大马就麻烦了,会语言不通,我看到我的senior满口印尼腔,真得很怕自己会想他们那样,可是如果不满口印尼腔,在医院实习会很吃亏,真是麻烦!而且,我也很介意自己的英文会越来越退步。。。。而且,我也承认,我是有一些discrimination 啦。。。 =P

    Wan Ying : yupe... i purposely edit my blog address above the kya kya nite...haha... looked funny,isn't ? Yupe,i'll always remember ur words..and u really really inspired me !!!! "jiu de bu qu ,xin de bu lai !!!!" thanks alot....muaksss...... i'll always stay cheer and happy...LOOKFORWAR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