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给阿麽的信

经过了60 个小时漫长的站岗后,拖着精疲力尽的身躯回到家,正准备上床就寝没想到竟获的如此的恶讯。。。阿麽。。她不行了。毫不犹豫,我立刻上网订购机票希望及时可以回到家看她最后一眼。。。谁知。。。二局钟后,她。。。离开我们了。。。

我对这电脑,眼泪不停的流,我的手一直在键盘上摸索着,努力的搜寻阿麽与我的最后一张合照。找不到。。。找到的都是与其它家人一起的大合照。于是我想起了我曾经写过一个关于阿麽的部落格,上网继续搜寻我写给她的部落各,2011。。。。没有。。。。2010。。。。没有关于她的部落格,终于。。。2009 的八月份,找到了属于她的部落格 --〉阿麽与感触

翻阅了之后,
在里头我写了一句话:

“我很高兴因为可以陪伴阿麽去看病,这。。。就是简单的快乐
阿麽,你一定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你的病情,好好爱惜自己,别时常想胡思乱想,好吗??我真的真的很想多陪陪你。。。等我毕业,好好回来侍奉你老人家,ok?”

距离毕业还有7个月的时间,阿麽她没等到我毕业,没能看到她的孙女骄傲地穿上白袍。
远离家乡五年载,在家里的时间有限,能与她在一起的时间更有限。。。
接获恶讯之后,我一直很努力的寻找与阿麽的回忆。。。

每次假期回家,阿麽她很可爱,时常叫我帮她测量血压,别人帮她测量,她就会说,“我要芯仪帮我测量比较准确。” 有好几次,我赶着出门约会,她会捉着我,一定要我帮她测量血压后才准我出门。如果我超过凌晨12点才回家,她会很担心。。。有时候,我会蹑手蹑脚地偷溜进屋里,但是无法熟睡地她总是把我给逮个正着。

全家大小,我们都以广东新汇话与阿麽沟通,您走了。。以后我的广东新汇话都没办法派上用场了。。我会很怀念您那懵懵懂懂地眼睛,听不清楚的耳朵。。。因为您时常会有一句口头禅“眼蒙蒙,耳聋聋。。。人老了就是那么没用” 小声与您说话,您就会说怎么不理睬她;大声与您说话,您就会说怎么骂她了。。真的让人好气又好笑。。。

我会很想念您煮的菜,您说煲的汤水。。。还有。。我最喜欢的咖喱鸡。。还有,新年时的糕点。。说到新年,每一年的大年初一 ,向您拜年后,您就会“逼”我们吃那很甜很甜的糖果,说道“新年嘛。。。吃点糖,甜甜蜜蜜。。。”

还有,您很不喜欢人抖脚,时常听到您的一句话,“人摇福薄,树摇叶落”。。以前小时候不懂事,您越是纠正,我就会越是故意把脚抖得更厉害,特地把您气坏。现在早已没有这坏习惯了,有时候人急燥起来难免会抖脚,但是乎您的话在我心中早已根深蒂固,因每次一开始抖脚,心中就会浮现您的这句话 --〉人摇福薄,树摇叶落。 而且其实抖脚也是一个很不礼貌的行为,很不雅观;现在我看到朋友们这样,也会忍不住劝他们不要这样。

虽然您走了,我。。回想着,回想着。。。其实也没什么遗憾了,感谢主在您走之前的前几年,我学会了懂事,学会了孝敬老人家。我记得。。。我扶您去诊所检查,检查身体后去吃早餐,刚刚过的新年,帮您穿衣服,帮您量血压 ,提醒您吃药,陪陪您倾谈。。。

时常跟您开玩笑:您是我最美丽的婆婆,我都叫您“靓婆”,而我是您最聪明的孙女,以后要做大医生,您就叫我“叻女”。。。

此刻。。。写着写着,我的视线又再模糊了。。。婆婆,我真的很想很想您。。。我连您最后的声音,最后的笑容都听不到,看不到。。。。怎能才能让我释怀这遗憾?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就纠了一下

去年2010 年的三月份,我开始了医学生的实习生涯,我告诉您我一年后的新年才能回家,她就很不舍得地握住我的手道,“怎么去这样久呀。。。。” 眼中充满了不舍,还从口袋里掏出一百零吉给我,要我好好的照顾自己,要去机场之前,她抱住了我。。。我。。。哭了

今年2011年的二月份,终于,我回家过年了,短短的一个星期假期,没太多时间陪伴她老人家,在我要飞回岜离岛之前一样地,她问我几时又再回来。。。我说这次比较快了,今年九月份就会回来了。她说,“什么?九月份那么久?”。我说:“快了。。。才半年嘛。。。”然后,她又从口袋拿出五十零吉马币给我,“婆婆没什么钱,多一点无法给你,只有这一点点钱给你买吃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然后。。。然后。。。我还记得,我很赶着要去飞机场了,她仿佛知道也许那一次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似的,她一直握住我的手,一直握住我的手,我说我赶飞机了,真的要走了,她还是握住我的手不放,最后我挣脱她的手,头也不回上车向飞机场去了。。。。。。


婆婆,不是我不回头,只是我很害怕回头,因为一回头我就会很不舍得,我不想要您哭,我假装很潇洒,反正还会回来嘛,不想把事情弄到那么伤感。。。没想到,上个月的这一次确是我最后一次看见您,听见您。。。

婆婆,我怀念您。。。。希望您在天堂与公公,姑姑得到安息,没有疼痛,没有苦难,只有永恒的幸福,永恒的生命,永恒的快乐。。。

我爱您,婆婆



爱您的孙女
芯仪 敬上

7 comments:

  1. dear.. ur grandma will always be with u... stay in ur heart forever and ever.. add oil.. hugz.......

    ReplyDelete
  2. very touching blog that made me shed tears...be strong...your 靓婆 will always be with you...***hugzz***

    ReplyDelete
  3. thanks everyone...
    sorry for so long only reply you all...
    it's been 1 week go,i still miss her so much, but feel better now , at least i wont shed tears everytime thk of her...
    May God bless Granny in heaven.
    I love you, por por.

    again, really Thanks for the concern.

    ReplyDelete
  4. u knw you are luckier..i dont even rmb whn was d last time i saw my gu pa...be strong.. and i know u wil be... cheer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