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March 20, 2011

离别

三月二十日 早晨九时三十分

不知不觉短短五天的丧礼就这么一眨眼地过去了。
此刻的我独自一人坐在 Starbucks 咖啡厅一人,等待 11.50am 飞往岜离岛的班机。

经历了阿麽的丧礼后,我对丧礼有了另一番体会。
以前的我觉得主办丧礼的意义就是怀念先人或是纪念离世的人的一种仪式。
现在的我了解到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意义--〉就是可以让后代们集聚一堂。

经过这四天短短的相处,我们亲戚之间的感情更上一层楼,更加了解彼此的境况,而且还有更多的时间让我们大家放下手头上所有恼人的工作以及一切事物,出席阿麽的丧礼大家集聚一堂。

一年没见的三叔,两年没见的堂哥,三年没见的表哥,四面没见的堂妹,五年没见的堂姐
还有一些堂哥堂姐们或是其它亲戚们,是的,农历华人新年当然有会面,但是大家都是来去匆匆,谈不上十句话。我已无法说出最后一次我们是好像这过去四天这样人人到起,好好坐下从早上聊到晚上,互相关心,互相说笑,追思礼时一起哀悼,一起流泪。。。。

我很赞同也很感谢主对于我三舅说的一句话,“其实我们家庭真的很好,很幸运,现在的社会很少大家庭向我们这样,即使各分东西了,还是能一样互相关心,和睦共处。真的很感谢主。”

回想这四天的点点滴滴,
与堂表姐们互相倾谈心事,分享这些年的起起落落
第一次发现原来我的大堂哥是那么的幽默,一直说笑话,逗大家乐开怀
第一次真正记得我的堂哥堂姐孩子的名字,Ashley, Nicholas, Jonas, Shawn etc... 以前的我从岜离岛假期回来,看见他们一次,就问一次,你的孩子叫什么名啊? 看见孩子们,三四岁,蹦蹦跳跳的,在家里的楼梯爬上又爬下。。。心里感触不已,曾经何时,我们这几位堂兄弟姐妹也好像他们一样,打打闹闹的,为何长大后大家竟变成陌生了?

虽然背着丧失了阿麽的痛,但是这几天我们除了忧伤,也很开心,我们真的很团结,一起准备阿麽的身后事,肚子饿了,我们会互相轮流出去买外卖给大家吃,还问及了大家最喜欢的饮品是什么?最爱的本地美食是什么?
一起喝珍珠奶茶,一起吃红豆冰,一起去超级市场买蔬菜水果,一起吃laksa,一起吃薄饼,一起唱诗,一起哀悼,一起赞美主,一起追思婆婆。。。这一切一切,我都会永永远远把它烙在心里面。

我也真诚的祷告,虽然婆婆不在世了,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以后的日子,我们这大家庭还可以聚在一起畅谈,感受一下大家庭和睦共处,互相关心的温馨时刻。

这张照片是我们其中几位堂兄弟姐妹们的合影。
一定要笑得开心,我想信婆婆在天堂看到我们这样,也会感到欣慰。


。。。。。。。。。。。。。。。。。。。。

同一天 十一时五十分

坐在飞机里,耳朵响起飞机引擎准备起飞的声音,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飞机起飞的感觉,一直都很佩服 飞机的发明,一个交通工具怎么可以在空中翱翔。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对飞机起飞的感觉感到厌恶,不怎么地,我。。。哭了。。。看着窗外,飞机慢慢离开地平线,看着大马的土地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然后,云朵把我的视线给遮掩了。。。这片土地越来越模糊,飞机冲进了大地层,在我眼前只剩下一片白白的天空。我的眼泪不停的流,真的很不舍得婆婆。。。手中握着婆婆送我的手巾,一直挪去脸上的泪水。我很想渲泄心中的痛,于是就随手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与笔写道 ,

“今天我飞回岜离岛, 以前都会有一个人牵住我的手不舍得我走,
然后我就会说,阿婆,再见了; 如今这个人走了,再也见不到了,
我会永远怀念您,我最亲爱的婆婆。
20/03/2011 ”

拟干眼角的泪水,跟自己说,我只允许自己哭到今天,过后的日子不准再哭了。婆婆不会想看到我们这样的,婆婆只是去到另外一个天堂,与公公,姑姑相会了,那里充满了喜乐。。。在婆婆离世的那一刻,有四代同堂陪伴在身边,上天真的很眷顾我们了。所以我们应该要快乐,应该要满足,感恩。

至亲爱的爸爸,我知道您最疼爱婆婆了,请您不要再伤心,您伤心,我也会替您心疼。爸爸您要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恢复以往整天笑容挂在嘴边的爸爸。我昨天梦见了婆婆,她说她在天堂过得很好,又可以跟公公和婆婆最挂念的姑姑在一起,我们应该要感谢主,替婆婆感到欣慰。
爸爸,笑吧,ok? =)

而我,要学习回归现实,回到实习医学生的生活,在小儿科部门的考试距离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恶补吧?
在天上的婆婆,请您保佑您的孙女考试顺利。Amen

1 comment:

  1. 你的感受,我能理解。节哀顺变,你也别太难过了!!
    人总是要往前看,这是我们必经之路,最重要不要让自己遗憾,而你一直以来也对婆婆好好的,所以你应该不会有遗憾。不像我。。。很后悔当初的自私!没好好报答他们!!
    是的,我也是很喜欢飞机起飞的时候。因为我喜欢感受轮子在路上飞快奔驰的感觉!很刺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