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阿麽与感触


自大学假期至今已是一星期又多,今天可说是我最早起床的一天,其实也没很早啦 (*心虚* =P )7.15am 被闹钟从梦幻中叫醒因昨晚答应了陪阿麽去政府医药房follow up病情。(阿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 inoperable spinal cord compression)到了医药房,已有很多人在等候着,幸好爸爸更伟大,一大早6.30am已去医药房排队拿了号码回来给我,是16号。

多数的人对政府医务人员的印象只有一个-------冷漠的医生+凶神恶煞的护士。虽然在不久的未来,我也将成为政府医务人员的一份子,但这种印象早已根深蒂固,我不否认我对政府医务人员的印象也是如此。

扶着阿麽坐下后,我就观察四周的情景,狭窄的行人道加上拥挤的人们导致水泄不通,有些人还得站着等候。忙碌的医务人员穿着口罩以防H1N1的袭击。等了半句钟后,终于到了16号。

走进病房里,看见两位医生坐在里头正为病人看病。由于阿麽只会说广东新汇话(与广东话略有不同)感觉那医生好像也没听懂,而且不意外地,脸色也并没有很好看。虽然我是土生土长的槟城人,但我的福建话还是派不上用场(我的福建话时常让朋友们捧腹大笑...呵呵)帮阿麽翻译得支支吾吾地。而那医生由始至终都没有抬起头正视我一眼,只迈着头,拼命写阿麽的病历。跟他对话,也没有点头或摇头给我一些意识,只是在那边埋头苦干地。。。

其实我并不会对这样的态度感到恼怒或什么的,反而有些同情他,因为我看到很多病人走进去见到医生就不停地说这里不舒服,哪里不舒服等等。。。说完后,拿了医生给的药方后就直接走出去了。在短短的几分钟,我看得出他好像已失去了做医生的热忱,只是麻木地工作着,他也不期望病人会对他道谢或说出什么感激的话。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有向我诉苦,做工久了,都会变得麻木,纳闷工作怎么那么沉闷,没意义,生活一尘不变等等。。。以后的我也会这样吗?God knows....

之后,我向他询问可否多给阿麽关于便秘的药,他也只不过是点点头而已,我便向他说声:“Thankyou”。他竟然错愕地望着我,这也是他第一次正视我耶。。。之后的态度,明显地有善了很多。所以呢,我说啊 尽管别人用不好的态度面对你时,你也应该已良好的态度回应他,别人自然而然也会因你的态度而软化的,干吗要和别人逞凶呢?赢了有很了不起吗?

虽然在 bali 读书辛苦,有时候又真的很寂寞。。。但我感谢主,因为去了bali 求学后,让我领悟了很多之前都没发现的。虽然与阿麽住在一起很多年,但并没有和阿麽的感情很好,时常都会觉得他很烦,唠唠叨叨的。。。去了bali之后,你就会发现你是多么想念这些唠叨声。。。也发现自己,比起以前,对待老人家有耐性多了。。。

我很高兴因为可以陪伴阿麽去看病,这。。。就是简单的快乐
阿麽,你一定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你的病情,好好爱惜自己,别时常想胡思乱想,好吗??我真的真的很想多陪陪你。。。等我毕业,好好回来侍奉你老人家,ok?
我知道比起很多人,我真的很幸福,也很幸运。。。。也很感谢上帝赐给我的一切。
可是为何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快了呢?不可以,我一定要努力让自己真正的快乐!!!













3 comments:

  1. Good Gal gambateh ..ya..fami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de..Girl more easy to realized it.Sometime the theory is very simple..happy and smile.But dun know why .Guy include ME cant realized this theory after viewing this post .I thk back how I last time argue with my grandmum...

    everythings also need to BE care and :"zheng XI" ..BEfore its too late ..I thk im still not so good yet ..Im learning to be more and more care my grandmum..

    ReplyDelete
  2. yeah,u shud.u know how i realize?
    I used to lack of patience in treating old folks.
    but whn i saw how my best fren treat her granny so good, and also, whn i go to her house, i can sit there n company her granny talking for long hrs...tis remind me :
    why u can treat fren's granny better den ur own granny? why u can spend hrs talk with fren's granny,but u can't spend even 1 minute talking with ur own granny??
    after tis,i start realizing.......
    so..treat ur fam good b4 it's too late... =)
    gambateh my dear fren !!!!

    ReplyDelete
  3. 的确,我也很感谢上天安排我来这儿读书,虽然这里只是一个小乡村,水电供应又不好,但无可否认,自从来到这里后,我变得比较“恋家”了,我开始会想要一整天呆在家,哪儿都不去,也开始会期待跟姐姐们一起去旅行或逛街,以往的我完全都不会把家人放在眼里,心中就只有朋友罢了!也是因为来到这里,才让我发现原来槟城真的很美很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