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最痛的心-母亲是伟大的

昨天刚从小儿科部门站岗回来,真的把我累坏了。。。
不想多说,只想分享我此刻的心情。

还记得,以前一开始迈入医学生实习生涯时,常常会把私人感情放在病人身上,久而久之,再遇见更多病人之后慢慢地都变麻木了。 但是在这里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在小儿科病房站岗的心情,突然间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是幸运的,虽然做医生让我牺牲了不少自己的时间,为病人而活,但是昨天看了那些小孩后,忽然间很开心 觉得自己很幸运成为医生,有机会看到人生百态,即使牺牲了青春但真的不会白费了人生。

病人一
他患了 duodenal atresia 小肠锁闭症,刚刚施完手术,消瘦得不行,已经三个月大了,才三公斤而已,他的母亲也辞了工作,天天留在医院照顾他。他母亲告诉我,自从进院以来,她自己也瘦了8kg. 由于这婴儿需要根据医生安排的 nutrition 时间表定时喂奶,有时是每两个小时,有时每三个小时喂一次。就像昨天,是我负责这婴儿的饮食时间表,除了白天之外,凌晨的一点,三点,五点都要叫醒他的母亲泡奶喂这婴儿。我只不过每三天站岗一次,晚间没得睡,但是这母亲呢?天天都要这样的过生活。,

病人二
他患了一个罕见的病,名为 Pierre-Robin Syndrome , 三个月大,病情危在旦夕,更可怜的是原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也是患有先天疾病而离世的,万万没想到第二个孩子也是那么的不幸。听护士们说原本这夫妻家境还不错的,但是之前为了救第一个孩子的生命已把屋子卖掉,孩子还是救不回来。现在他们都把所有希望寄予这第二个孩子,夫妻也没什么工作了,天天24小时不眠不休地留在加护病房陪伴这孩子,希望奇迹可以出现,孩子可以活下去。

病人三
他患了Burkitt's Lymphoma, 伯基特淋巴瘤,才两岁的小孩就得忍受化疗的痛苦,而且在颈项的肿瘤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时常面临呼吸困难的危机。站岗到了今天早上,以是我第三十个局钟的工作时间,精力也消耗得七七八八了。。。在写报告时,竟然在报告上“鬼画符”,沉重的眼皮不听使唤地压下来,忽然间听到走廊传来一阵婴儿哭闹声,把我从“神智不清”的情况下唤醒了,好奇心的驱使下,去看看到底是哪家的婴儿在哭泣?原来是他。他的母亲楼着他在怀里,不停地想办法让他忘记肿瘤带给他的痛楚,忘记哭泣,但都徒劳无功。过了两个小时,那孩子还是哭泣着,我看到了一幕让我很辛酸的画面,那母亲一只手抱着还在哭泣着的孩子,也许看到我走进病房,另一只手就不好意思地默默地拟去自己脸上不停流下来的泪水!!!我看到了,眼睛也湿了。

是,那些不幸的孩子是很痛苦,
但是身为父母亲看见自己的孩子那么痛苦但又无能为力时,
心更痛!

试问世上还有谁的心能比那默默拟去自己泪水的母亲更痛呢?



3 comments:

  1. 还记得小时候要当医生,
    要拯救病人,
    长大了,
    才发现自己的成绩不理想,
    而无法就读,
    其二就是自己无法承担他们的痛。。。

    ReplyDelete
  2. 文卿,谢谢你dear...
    我会加油的,而且真的是要train我的耐心与爱心。

    优之草
    谢谢你的鼓励
    人世间最感动的莫过于亲情的可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