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25, 2010

白袍下的辛酸

以前总是很羡慕那些天天可以穿着白袍的医生们,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好像他们般地,感觉很风光。。。

进入实习后,才发现其实白袍下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苦。。。
就比如说像我们这些新菜鸟,天天穿这白袍又如何?
有时候,在医院的地位连一个倒垃圾工人都不如
我很清楚凡是要成功都要由底做起,
但是有时候可否给我们一丝丝的尊重

在医院里,
新菜鸟就像是个廉价工人,
从最简单的入院手续及注册工作
从最肮脏的倒粪倒尿工作到推病人照 X-光,
有时候还得帮忙推那些不幸逝世的病人到验尸房。

庆幸的,
有时会获得病人的尊敬及爱戴,
尤其是当他们看到这些新菜鸟那么辛苦的帮忙救人
有一天站岗时遇到了一个生命危险的病人,
需要展开急救工作,
我做了足足六个小时的 "Jaw thrust" (颚推力)
站了整个晚上,手指也接近瘫痪阶段,痛到不行,睏得我眼睛都张不开。。。
当手指痛到无法忍受时,就会想偷懒不用全力去施展颚推动作,
一旦“随便”做这颚推动作,monitor 显示的氧气水平就会下降,
所以无论如何,
这是人命,多累多痛也好还是需咬紧牙根撑下去,
劳累了整个晚上,到了白天病人还是支撑不住离开了。。。
虽然如此,病人的家人还是会很感激这班菜鸟医生。。。
“谢谢你,医生。。。谢谢你整晚没休息一直帮我的老婆撑到最后一秒。。。已经足够了。。”
这就是目前我所见到菜鸟在医院扮演的角色。。。
其实菜鸟也很重要啊。。。别总是呼呼赫赫或是丑脸对待
没有我们这般任劳任怨的“廉价工人”

那些工作谁会要做呢?

过去的一个星期,
感觉自己在过着非人的生活,
天天从早上 7时到晚上11时工作及上课,
回到家都瘫痪了,加上有时还得站岗晚班呢?哪来时间读书啊?
天天到了医院都要心惊胆跳,
天天等待着专科医生会派给我怎样的病人来做我的考试,
因为病疾太广,坦白说我真的来不及读完所有课程,
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做到最好,
希望医生派给我的是我所熟悉的病疾。
我从星期一等到星期四才等到我的turn,
真的精神上好折磨。。。感觉自己频临疯掉,尤其是当看到身边的朋友都考完了的时候
今天也完成了我在“皮肤部门”的第二部分考试
下星期还有总考,帮帮我祈祷吧。。。。
进了皮肤科部门才知道原来不简单,
真的是不可以看小皮肤专科医生。。。
也许我对皮肤病没什么兴趣吧,读起来很吃力
我都告诉朋友们,我还是 enjoy 脑科部门多一些。。。呵呵。。。

现在一个人坐在医院的 International wing 咖啡厅上网,
刚刚看见一个让我很动人的情景很想与你们分享,
一个中年男子抱着婴儿及一位年迈老太太走近来,
不久我就看到一个穿这站岗制服的女医生跑了进来,
坐在他们隔壁的我都能强烈的感觉到她是多么想念自己的婴儿,
短短的半小时,她就是一直紧抱着自己的婴儿猛亲,
嘴巴喃喃说道,“你知道妈妈很想你吗。。宝贝。。。"
然后那老太太端上那热捧捧的家菜给那位女医生,
说道,“你怎么老是在医院?真的有那么忙吗?你很久没来看我了。。。”
然后,一家四口坐在医院里的咖啡厅吃晚餐。之后那位女医生依依不舍的亲吻自己的婴儿后,又得回去站岗了。
看到这样的情景,
我心情百感交集。

坦白说,我真的不希望以后我的父母亲或老公孩子得来到医院见我才能一家“齐聚一堂”。

让你们看看我最 Latest 的“累”样。。。哈哈哈。。。

1 comment:

  1. 也还好啦。。。看起来并没有很累!!
    我也是一天到晚忙工作,从早上8.30至6pm, 工作做不完,就得OT到8pm, 9pm, 或10pm. 周末当朋友们都在高唱enjoy的时候,我又得去做part time工。所幸我的report就快“出炉”了,不然回家又得赶功课,做家务,有时候真的累到很想倒头就睡,不顾一切!!
    老话一句:你要加油哦~~你已经完成了很多部门,再撑下去,不要放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