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7, 2010

脑科部门之小镇故事

在脑科部门时,被派到 NEGARA ,这小镇服务长达两个星期。
FYI, Negara 距离我住的城市三小时,NEGARA GENERAL HOSPITAL 是我们其中一间 Satellite Hospital.


路上的风景是 很迷人的。。。赶路中还是忍不住停了一会儿欣赏这宜人的风景。







一路上感觉还不错,但是。。。 当我走进 NEGARA HOSPITAL 的宿舍时,就好比噩梦开始一样。。。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宿舍的情形-“糟”!!!加上我这个有洁癖又爱挑剔的人,简直就是“不可能任务”。。。。>.<""" 挑战不可能任务 :

1。天天需用这肮脏的水洗澡
2。洗手盆被那些不用的syringe诸塞着,大家都是Junior Doctor, 应该要保持清洁啊。。。都不知哪个家伙竟然把syringe 和食物渣滓丢在洗手盆,真的让我很生气~!
3。宿舍里没有风扇,谢谢那些好心的Senior 捐出这些小型风扇。看看那风扇的大小,再跟那椅子比较。。。你就知道这风扇是有多小型,而且是我们8个人一起共用这两把迷你风扇。所以,很多时候,身体都是汗流浃背,粘粘的。
4。我们八个一起共用那唯一的桌子,读书,做报告,吃饭都在这儿。
5。睡房,天天需在蜘蛛网的“笼罩”之下睡觉。。。有时房间也有一种潮湿的味道。。要怎么入睡呢? 我天天都特地把自己搞到很累,或是拼命读书,让自己读到累了,就不会过度的醒觉四周肮脏情形


以下图片是与那边的护士与医生合影 :
(左上):在 Polyclinic of Neurology 外与护士合影。一开始她们还以为我是日本人。哈哈。。。
(右上及左下):在polyclinic 前的小池塘
(右下):与那边唯一一个脑科专科医生合影



充满岜厘岛风味的 NEGARA GENERAL HOSPITAL
在这里,他们都称“hospital" 为“Rumah Sakit"...


终于熬过了这两个星期,独自一人骑着摩多,三个小时的路程回到我的 Comfort Zone - 我在岜厘岛的房间。
在那儿的两个星期,我真的很想念,很想念我的房间。。。那干净又舒适的房间。
也是第一次,我体验到有一个舒适的房间,我,真的知足了。。。也不会埋怨说没假期,没得回真正的家。在那儿,我的感觉是只要能回到岜厘岛的房间已经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根本不敢奢求有假期能回大马。

心里真的开始崇拜那些无国际医生,站在最前线帮助那些穷人,宁可抛弃舒适生活而选择天天在潦倒的环境下生存。

骑着摩多车,心里默默祷告保佑我平安回到宿舍。只不过,回到宿舍,我的四肢都麻痹到不行,真的越来越佩服自己,简直像个女战士 (哈哈。。。忍不住自夸起来),因为目前只有男生而没有女生像我这样发神经骑摩多到 Negara. 三个小时,真的不是开玩笑! 原本我其实也蛮担心自己是否做得到,真的很感谢上帝聆听我的祈祷,保佑我沿途中平平安安的。


沿海公路是蛮崎岖的。。。感觉真的很棒!起着摩多看着海,偶然之下,让我发现有一条直路是直开到海边。。。好奇心的驱使下,忍不住驶进这条直路,简直太棒了。。。 因为。。。。

直路的末端就是一望无际的海边。。。。天空与海洋的地平线。。。。。。
而且是没人的。。。。整片蓝蓝的海洋一览无遗的呈现在我的眼前。。。。。。
好棒好棒 !!!!!!!!!!

5 comments:

  1. Cool man, when u wear the helmet and the mask !
    Nice photos there , i mean scenery along the beach. Not the hospital .... =)

    ReplyDelete
  2. WL, haha... nice photo of the beach but sucks condition of the dorm.
    Im now in dermatology... so far still in adaptation phase, so kind of stress... usually i need sometime to get into the flow den the stress will diminish den...

    ReplyDelete
  3. sweetheart~u looked so "yeng" wo:P
    add oil add oil!!owaz support u :)

    ReplyDelete
  4. Be carefull and take care all the time!!
    Hope tO c yOu sO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