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有聚必然就有散。每个人走的方向,走的含义,走的心情不会一样的……

踏上我家“香蕉村”的土地已两个星期又多,将迈入第三个星期。。。依依不舍的心情逐渐累积。。。

除夕夜晚上九时,我的三伯与他的大女儿匆匆从英国飞回来,赶上了20年来第一次在槟岛渡过除夕夜与华人农历新年。最高兴的,当然是年迈的婆婆。

一个星期的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明天他们又得乘座非常早的班机飞回遥远的英国去了。。。
我,最讨厌就是离别的情绪。。。
眼见他们离开我家,与婆婆道别,又看见八十几岁的婆婆因不舍而掉眼泪。。。互相拥抱,互相道再见,互相说会想念对方,互相说要保重。。。

自己的眼眶也不知不觉的了起来,眼睛也湿了。。。
心,也莫名其妙因看见婆婆流泪而抽痛着。。。
最讨厌,就是心,抽痛的感觉。。




你们看,婆婆笑得多么的开心。。。
等待了20年,终于等到自己的三儿子在农历新年可以一家团圆


有相聚,一定会有别离。。。
从农历新年初一开始到现在。。。
我好像天天都与不同的人相聚,然后又离别。。。


年初一, 我就与一个我很在乎的人相聚了短短两局钟,椅子都还没做暖,话都还没说完,因大家都很忙的关系,就得Say Goodbye and Take Care。。。也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你,真的很想念你。。。也很想念,多年前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光

年初二, 就得与一年只见那么一次的亲戚说再见。

年初三, 与朋友一起去每一家拜年后。。。大家也得分道扬镳了,各自往自己的前程奔跑了。

年初四, 与我可爱的七姨相聚了短短一个晚上,也就要说再见。。。谢谢您哦,真的实现你的承诺,给了我一封大红包。。。搞得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 (*脸红*)

年初五,与小学朋友道再见

年初六,就是今天,与我的堂妹说再见。。。虽然只是相处了短短的一个星期,但是你的热情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想起你刚刚抵达时,我教你如何使用打火机,放鞭炮,介绍你吃Roti Canai,逛逛这里的Pub是如何...很喜欢你的英文Accent,今天又再要说再见了...心中百般的不舍...也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聚了?

明天, 
有些朋友将要回去吉隆玻。。。回去工作的,上课的。。。等等
有些朋友将飞回去新家玻
有些朋友将飞回沙捞越
有些。。。

在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Australia, Japan, Russia, UK, US etc etc.... 世界各地...

只能叹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我与我的堂姐妹...


看见了婆婆那不舍的心情与泪水,
让我很犹疑
毕业后,我是否应该接受我三伯的鼓励到英国深造与工作,呆个十载以上的西方生活?
从小到大,都很向往西方国家的生活...到Ireland就读专科更是我人生大大的梦想。。。
但是,原来。。。当要抉择于家人和梦想时,真的很难取舍。
工作不像读书,如果工作就得去个十几年的,或是像我三伯一样,在那儿落地生根,呆一辈子。。。我真的能吗?
我不想看见自己的父母亲因不舍得我而流泪...
不想思考这个问题,毕业后再想吧...
我相信老天爷自有安排...



最后,
当然不会忘记你
KAREN MAR
TODAY IS YOUR DAY !!!!
HAPPY BIRTHDAY !!!!
YOU RULED IT , YEAH !!!!
谢谢你在每一次我需要谈天时都在我身边
谢谢你不厌烦我十年如一日的唠叨或是Complain
希望你梦想成真,心想事成
勇敢的挺起胸,坚强的走下去,
我一直都很佩服你的勇气与毅力
要坚持哦
I'm always here to support you



8 comments:

  1. 谢谢你的祝福哦~~(没想到有运出现在你的blog里。。。外星人!)

    Btwn,你不必佩服我啦,我真的没什么值得让你让你佩服!我读书不厉害,英文又酱烂。。。唉~~没什么好处可以在我身上找到!!

    朋友有事,我当然会听,尤其你已经成为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了。趁着我的生日,我要告诉你一句话,那就是:我要你当我一辈子的朋友!!

    ReplyDelete
  2. 一辈子的朋友。。。当然,没问题!!!!
    CheersssSssss

    ReplyDelete
  3. I agree with you! Nothing lasts forever, we always have to accept goodbyes, no matter how tough they can be... but that's life, that's how we move on =)

    ps: you look super pretty =P and is that your aunt? she's very pretty too and look like you! at first I thought its you haha

    ReplyDelete
  4. wan ying : where got super pretty ? make me shy nia.. ( *blushing* ) ...haha...
    which one is my aunt ? u mean standing at my right side or my left side ? U mean AMY ( the one standing on my right,looked abit "a mo bin" 1 ) ? she is not my aunt...guess wat's her age ??? !!!!
    she is only 20 !!!!!!!!

    ReplyDelete
  5. Got!!! I think you prettiest among your friends d, hopefully they don't see this =P but they pretty also la.
    yeah the one one your left in the pic, right if you look at it now. She is in the pic with your Ah ma. I don't think she looks old lar actually, just because she was beside your ah ma and uncle so ithought is your aunt lor... i was going to say how come your aunt looks so young !!! hahaha!!!!

    ReplyDelete
  6. sweetie, don keep praising me... I worried i will hardly get in bed later... too excited of ur compliment..haha...
    yupe, we are talkiong abt the same person, her named AMY,my "tang mei"
    all the girls inside is my fathers side cousin..
    hehe...
    suddenly miss the time we snapping photo 2gether..it's been the old age time.. guess u hv forgotten the last time we snapping photo.. are you ?

    ReplyDelete
  7. Hehe, yeah I don't really remember, when ah? Many many years ago dee lor....maybe this summer i have the chance I'll go visit you ;) or will u be bac in Msia?

    ReplyDelete
  8. dear sweetie, come come if u hv the chance and time... I donno whn would i bec to malaysia... hv to wait my schedule release 1st... =)
    I'll mail u our photo...don thk u got it..haha..
    SURPRISE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