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ugust 21, 2011

做一天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大家好,真的是好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不是很忙,只是很懒。 =P
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在四月份医学实习时的乡下服务。
这次乡下服务的地点位于 Kerambitan,Bali. 我们的目标是 --> Sekolah Dasar Timpag ( Timpag 小学)
我这次的任务就是教导这般小学同学关于急救的基本常识。

首先,我和我的一组朋友一起制作了一些关于急救的 小册子, 原来制作一本小册子是那么艰难的,而且我们也需要确定所记载在这本小册子的咨询时正确的,以便可以传授正确的知识给这些小朋友们。

我们用 slide show 的方式先解释一遍给小朋友们听。


然后,我们还出了考试题测试小朋友们的了解能力
如果他们有疑问,还可以上前来问我哦!! 

我们还为了奖励这些小朋友们,自讨腰包准备了一些小礼物。

经过了slide show presentation 以及简单的测试题,当然是开始实习啦!!
这些小朋友们都纷纷举手抢先学习的机会,让我真的很开心!!!



大约中午十二时,终于完成了历时三个小时的教书过程。
当然要来一张大合照 以做纪念,这是我第一次担当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角色,而且又是在岜离岛,这样的经验是第一次,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最让人又气又好笑的就是小朋友们的调皮,看看以上的照片就知道了!!


除此之外,我们也在这乡村里提供老人家一些简单的医疗服务,测量他们的血压以及提供一些医药的知识以及供应。其实很同情这些乡村里的住户,由于他们的住处离城市遥远,加上没有交通工具,很多乡里的人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就是被医药服务忽略的一群,我觉得那天过得分外有意义。

回家的路途中,不忘了在沿路上留影。。。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稻田。。。这就是大自然最棒的风景了!


后记:
第一次担任人类灵魂工程师,还蛮好玩的!也开始了解为何老师们可以那么的伟大,还有老师们那么热忱于教育界。就比如说我的妈妈好了,她是一名教师,自小我都不明白为何她总是为小学同学们大动肝火,原来是真的是在乎他们在学业上的进步才如此懊恼,我时常都觉得她自找的辛苦,呵呵。。。 虽然如此,她还是时常鼓励我长大后选择做老师,她一直都跟我说做老师多好多好,我都不以为然,最后选择了做医生。

直到这次的乡下服务,我终于尝试到做老师的成就感,尤其是当你解说后,看到他们有明显的进步,那种成就感不会在医治好病人的成就感之下!!!妈妈,以及各位老师们,我敬佩您们!

最近看到报纸说大马要大量栽培新一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不是空穴之谈。希望真的可以好好造就下一代,懂得欣赏以及珍惜人才,这样国家才会进步。(这是我在印尼就读后,深深体会的。。不是践踏这国家,只是这里好的教授实在少之又少。。。不好的老师,真的会教导出不好的学生,不好的学生又怎么能使国家进步呢?) 所以老师真的扮演这举足轻重的角色。

人们都说,当你越老了就会越像你们的父母亲,我开始慢慢体会到了,我对这般学生们还蛮苛刻地(就像我的妈妈一样 =P),尤其是在实习的时候,当小朋友们做得差不多“有模有样”了,我的朋友就“放过"了他们,而我就是那个反对放过他们的讨厌鬼。。哈哈。。。我会要求他们重来直到他们真正的了解后,我才肯放过他们。那些小同学都说我很 "galak" (凶的意思),当然之后我还是会与他们打成一片以避免他们真的“讨厌”我。。。 =)

有时候,真的觉得 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如果不是老天爷的安排,让政府派我到这里求学,我就无法体会乡下如此的生活,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这里的一切,看到这里落伍的一切真的很令人沮丧。。日子久了,就会觉得 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没有这些苦日子,我就不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